一秒搞懂四色印刷

        印刷廠常聽到的四色印刷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四色印刷是彩色印刷時的一種套色模式,藉由四個顏色油墨疊印來呈現出原稿的色彩。四色指的就是C (Cyan青)、M (Magenta洋紅)、Y (Yellow黃)、K (blacK黑),大家小時候都有學過青、紅、黃為顏料的三原色,但三原色疊加調和後其實無法調出真正的黑,所以再加上補色黑色來強化顏色的層次。


        四色印刷如何運用在凹版印刷上呢?在印刷前會將設計原稿進行分色,接著製作對應到四色的凹版版銅,透過C、M、Y、K各色油墨印刷機台疊色印刷後,印製出多彩的圖案。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化妝品外盒設計、水壺圖案、筆類文具包裝大多都是運用凹版印刷製成的熱轉印薄膜來做裝飾,凹版印刷精細繽紛搭配熱轉印膜加工速度快,非常適合大量生產。


        森田印刷的印刷設備為10色凹版印刷機,除了以四色堆疊出的圖案還可以加上三色的特別色,可以獨立設計調色,也可以使用珠光、金屬效果來增加質感,多彩印刷可以運用在HTF/IML/IMR等薄膜上,若想了解更多圖案設計,歡迎聯絡我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