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R Film 如何創造出來(一)

時代的演進下,環保議題的衝擊,常見的外觀裝飾工法(如噴塗,網版印刷,水轉印…等)已經漸漸無法符合消費者的需求,而IMR這個工法便從眾多外觀裝飾技術中脫穎而出。IMR 有著網版印刷達不到的解析度,有著噴塗工法沒有的多彩絢麗外觀,也解決了水轉印帶來的環保問題;進化後的IMR更是擁有了hard coating(UV硬化膜層)來應付從消費者的使用環境所帶來的各種損傷。

    而一張完整的IMR Film 如何生產出來,就讓本篇文章告訴您:

1.     客戶價格詢問-

當業務或PM接收到來自客戶的需求,首先會進行產品3D外觀評估(stp檔、x_t)是否符合IMR設計規範,並依照產品大小(壓框圖dwg)及客戶artwork(pdf檔、ai)的設定來推定所需薄膜的實際面積進行報價估算。

2.     確認視覺外觀效果-

與客戶的ID或者CMF單位,進行視覺外觀的確認,從layout的確認產品大小、圖紋樣式、logo&icon的位置、顏色、表面效果(珠光/類金屬感/髮絲)、觸感紋理,進行初步的打樣對色。

3.     hard coating(UV硬化膜層)功能層的塗佈-

依照客戶的需求及耐環境衝擊的要求,森田以微凹版,精密刀等塗佈工法,在PET載體上先塗佈具有保護能力的硬化膜層。

-------下篇待續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