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R Film 如何創造出來(二)

呈上篇,當薄膜的基礎設定都完成之後,會進行最重要的印刷工段,也是產品對消費者視覺影響最直觀的部分:

1.     版銅的製作-
依照產品的layout要求,森田挑選適合大小的版銅,進行版徑研磨,電子雕刻,雷射蝕刻,鍍鉻強化,製作出專屬的整組版銅模板。

2.     印刷-

依據跟客戶所設定的外觀顏色效果,將特殊的油墨印刷在準備好的塗佈膜上,60年的印刷經驗,森田能夠滿足客戶要求的各種視覺呈現效果,以目前的機台規劃,可以做到十色的同時印刷。

3.     後加工段(熟化,分條,品檢,出貨)-

由於IMR的製程中IMR film需承受射出時的熱能及壓力衝擊印刷時油墨有添加硬化材料,需經過一定時間的高溫熟化;並依照客戶成型機台模具大小裁切適當寬幅的薄膜,並依循客戶的品質要求做外觀檢驗後,方可出貨到指定的成型廠。

在時尚趨勢的引領下,消費者對於外觀效果越來越要求,而森田也開發出更多可供選擇的薄膜:在光澤度的表現上有高光及各梯度啞光;也有softtouch silk touch的觸覺表現;壓紋技術更是可以模擬不同材質的表面紋理;另有多彩印刷、透光紋理、炫彩珠光、仿陽極金屬感、仿生紋理…等不同的印刷效果。

森田印刷身為全球少數幾間專業的IMR製造工廠,在老闆與員工的各種努力下,擁有在森田廠區內IMR 一貫化生產的製程能力,舉凡薄膜的塗佈、印刷;凹版印刷的版銅製作,類金屬感的電鍍製程,都是森田引以為傲的核心技術,近年更是增加多位CMF成員,可對應品牌客戶的要求,共同開發出更具吸引消費者目光的產品。

(而一個完整IMR商品如何誕生,將在下一篇做介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