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整IMR產品如何誕生(一)

在上一期文章提到,IMR工法漸漸受到市場喜愛,在平淡無奇的塑料上賦予不凡的彩妝效果,增加產品的質感與保護能力。而一個完整的IMR產品要如何產出?這就要靠好幾個相關產業互相配合了。

   IMR近年在筆記型電腦上被廣泛的使用,舉凡HPDellASUSACERLENOVOMSI、各式白牌…等,皆有不低的滲透率,可以說是筆記型電腦專屬的彩妝師。以下就以筆記型電腦為例詳述IMR工法的流程

1.     產品3D外觀設計

在專案的開始,品牌設計師會依照IMR設計規範設計筆電的外殼外觀,同時森田的工程師們也會協助評估外觀是否有問題,(R角、包覆深度、轉折角度、塑料肉厚、LOGO/ICON/靠破設計等)

2.     IMR模具製造

在外觀設計確認後,模具廠就會依照圖檔製作射出用模具,同時森田的工程師也會依據「IMR模具設計規範」建議適合的壓框大小、排氣孔數量/位置、進膠方式、水路建議、背面結構…等等,確認模具的設計符合IMR量產性的。

3.     IMR film 生產

如前篇「IMR Film 如何創造出來」所提到,在這階段客戶的ID設計師會與森田確認好IMR FILM預期的外觀效果,由森田產出IMR FILM並寄往成型廠。

-------下篇待續------